【台語新聞】苑裡"鬼門關"夜市 一年營業一天

王詩涵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鬼門關這天,有一年只開這一次的夜市就在苗栗苑里,也因為每年只有在鬼門關這天才開,昨(29)日晚人潮宛如跨年,有300多個攤位進駐,堪稱是苑裡全年最熱鬧的一晚,還有人用空拍機記錄下這壯觀場面。

苗栗苑裡這場夜市,被稱為最狂夜市,因為一年才開一次,每年都在鬼門關這天才開,29日當晚人潮宛如跨年,有300多個攤位進駐,堪稱是苑裡全年最熱鬧的一晚,有人用空拍記錄這場夜市的壯觀場面。

空拍苗栗苑裡的街道,兩側燈火通明,人群擠在走道,人龍綿延超過一公里,場面壯觀,這是一年只有開一次的夜市,每年固定鬼門關這天營業,一共300多個攤位進駐,宛如跨年,堪稱是苑裡全年最熱鬧的一晚,甚至很多遊子都會選在這天返鄉逛夜市,而這個年度夜市有個特殊起源,因為每年農曆7月29日前,周邊市場都會辦普渡,晚上做戲給好兄弟看,結果意外吸引附近人潮和攤商,後來規模愈來愈大,還封街,一個晚上下來業績比一般夜市高出一倍以上,鬼月限定的夜市被稱為是苗栗最狂夜市,錯過只能再等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