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泳渡後淨潭 日管處清出百公斤垃圾

萬人泳渡後淨潭 日管處清出百公斤垃圾 | 華視新聞
(日管處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永續、環保已是世界各國重視的議題,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雲品溫泉酒店,邀集在地相關機關及民間團體在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結束隔(2)日上午,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一同辦理聯合淨潭活動。據了解,共清出100公斤垃圾,其中40公斤可回收。

萬人泳渡後的省思 日月潭經營永續旅遊

這次日月潭聯合淨岸活動參與對象包含萬人泳渡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四季早泳會、水域主管機構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魚池鄉清潔團隊魚池鄉公所環保志工、在地伊達邵國小、以及在地各協會公會,共計11單位200人次參與,清除垃圾總計100公斤,其中可資源回收40公斤、一般垃圾60公斤。

日管處表示,永續旅遊有三大支柱:實踐友善環境的作為、保護文化與自然遺產、以及提供在地設施實質社經利益;觀光客、觀光發展組織以及當地居民,這些與觀光地區有關連的人群,如何在公平、和諧、平衡的共生態度互相協調需求,對自然資源、環境生態、人文歷史等資源合理的運用,達到生態保育、經濟效益發展、文化尊重的永續發展目標,才是永續旅遊的宗旨。日管處持續透過各項活動及工作坊,希望讓大家了解負責任的旅遊如何為在地的旅遊環境帶來正向改變。

淨潭活動中,為落實節能減碳統一不提供一次性瓶裝水,由雲品溫泉酒店提供氣泡水機提供水分補充;水域面的清潔,地處萬人泳渡上岸處的南投縣日月潭水域遊憩觀光發展協會也不遺餘力地出動5艘水上電動腳踏車,一起加入淨潭活動。

萬人泳渡後淨潭 日管處清出百公斤垃圾 | (日管處提供)
(日管處提供)
萬人泳渡後淨潭 日管處清出百公斤垃圾 | (日管處提供)
(日管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