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河濱開放塗鴉 政治性語言.不雅文字NG

北市河濱開放塗鴉 政治性語言.不雅文字NG | 華視新聞
北市8處河濱塗鴉牆即日起開放塗鴉。(台北市政府提供)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街頭塗鴉是都市空間藝術,還是破壞街景,經常引起爭議,但現在台北市有8處河濱開放塗鴉區,讓大家合法塗鴉。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表示,歡迎民眾來台北市河濱塗鴉牆揮灑創意,但不得有政治性語言或不雅文字圖案等,否則水利處將逕行清除!

8處河濱塗鴉牆開放 南港成美左岸面積最大

台北市河濱公園目前共有8處塗鴉區,面積約8110平方公尺,日前已全數漆除完畢並開放。水利處表示,民眾來河濱塗鴉牆塗鴉完全免費。水利處河管科指出,北市河濱公園指定地點開放堤牆供民眾作畫已行之有年,北市河濱公園已共有8處塗鴉牆中,其中面積最大的是位於南港區的成美左岸塗鴉牆,面積高達2120平方公尺,面積第二大的則位於松山區的觀山河濱塗鴉牆,面積約為1450平方公尺。另外六處塗鴉牆分別為,成美右岸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百齡右岸、福和,及景美河濱。

每4個月重刷牆面 塗鴉牆禁不雅文字

為求河堤視覺多變且維持新貌,水利處每4個月重新塗刷塗鴉牆面,以提供民眾大試身手的機會,並常保堤防景觀的整潔與亮麗,同時水利處將不定期巡檢,若發現有政治性語言或不雅文字和圖案等,將逕行清除。

另外,水利處也提醒民眾注意,若在非塗鴉區進行塗鴉屬於違法行為,北市環保局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取締開罰,除要求塗鴉者清除外,還可能被處1200至6000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