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6年! 山竹解禁首開賣 民眾排長龍

華視新聞 陳孟萱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過去因為果蠅問題,沒進口的水果之后山竹,等了16年,終於在台灣開賣,首批檢驗過關開賣只有,上午七點就湧現上百人排隊,等著拿號碼牌,民眾反應熱烈,量販業者也嚇了一跳,一盒199元5顆一人限買2盒,民眾搶購,山竹酸酸甜甜的好滋味,終於不用出國再台灣也吃的到。

切開紫紅外皮,露出山竹一瓣辦白嫩嫩的果肉,一口咬下,酸酸甜甜好滋味,睽違16年的泰國山竹,終於又再台灣開賣,民眾瘋狂,量販店還沒開,已經排起一大圈長長人龍,等著拿號碼牌。

民眾有的遠從桃園來,表示長輩沒吃過,特地跑來買,首批檢驗過關的山竹,只有,一人限購兩盒,但是發到最後,幾家歡樂幾家愁。

民眾妹妹沒吃過特別來買,拿到手的開心,沒買到還要再等下一批,水果之后民眾反應熱烈,量販店業者有點意外。

量販店業者林夢紹下周還會到一噸但是檢驗狀況不明確實的數量無法計算,台灣曾開放泰國山竹進口,民國92年,卻因果實蠅問題禁止輸入,等了16年,不用出國,能在台灣嚐到果后山竹的酸甜滋味,民眾說怎能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