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擬取消兼任師折算補助 教團喊贊成

教部擬取消兼任師折算補助 教團喊贊成 | 華視新聞
私校產業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教師保障仍有限。(翻攝自私校工會網站)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表示,為改善私立大專師資結構,擬規劃從109年開始,修訂私校獎補助款的教師補助指標,取消「4名兼任教師折算1名專任教師」的規定,鼓勵學校多聘專任教師,對此教團也表示「這是好事情」,同時卻也擔憂私校會因財務難以支應為由,濫砍兼任教師。

兼任師折算補助擬取消 教團:支持,但保障仍不足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資料顯示,107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約有4萬1880名兼任教師,其中私校有2萬6754名,占比超過6成。私校產業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近年許多私校為節省聘用成本,多採用兼任教師取代專任教師,雖肯定教育部此番作為,卻也擔心私校濫砍兼任,或透過改聘專案教師取代,雖薪資、時數與專任相同,但僅一年一聘,教師保障有限。

《中央社》報導,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專門委員胡士琳表示,教育部宣布取消兼任教師折抵專任教師的方式,是希望藉此引導學校調整和強化師資,提升學校的受教品質,預估盡其會發佈相關核配要點的修正內容,自109年起開始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