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熱量高!營養師教你中秋不發胖「3大攻略」

月餅熱量高!營養師教你中秋不發胖「3大攻略」 | 華視新聞
台中市衛生局今(9)日舉辦「手作月餅"新"滋味」活動:手作健康月餅(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本週末就是中秋連續假期,很多人喜歡應景吃月餅,但是月餅熱量高,市售1顆雙蛋黃廣式月餅的熱量就高達790大卡,熱量相當於3碗白飯。台中市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提供給民眾「吃月餅不發胖」的3個攻略,分別是「正餐替換」、「減量及分享」、「搭配運動」。

台中市衛生局今(9)日舉辦「手作月餅"新"滋味」活動,邀請新住民朋友一起手作月餅,除了教導民眾製作健康、營養的月餅外,營養師也提供如何「吃月餅不發胖」的小撇步。

月餅熱量高 營養師教你健康吃月餅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月餅熱量高,像是1個小蛋黃酥、冰淇淋月餅或是芋頭酥,都接近1碗飯的熱量,一不小心熱量就會超標,因此如何健康選吃月餅相當重要。民眾可以透過「正餐替換」方式,避免熱量超標導致肥胖,享用月餅時建議減少午、晚餐飯量,並要記得搭配蔬菜。

接著,透過「減量及分享」減少負擔,與他人分享月餅能減少熱量攝取,還能品嚐不同口味,每次攝取建議1/4到1/2塊月餅,並搭配無糖茶飲幫助消化。最後,享受完月餅之餘,別忘記搭配運動,最好保持每日運動30分鐘、每週累計150分鐘的習慣,健康甩油不發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