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開車門釀死傷 台人發明"兩段式車門"

王詩涵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駕駛人或乘客,急開車門下車而導致車禍,在全台各地都有非常高的統計數字,雲林虎尾有一位會計師,研發出兩段式安全車門,強迫駕駛或乘客開車門時,一定要轉身按下門釦,車門才能打開,這樣一來大家都不會略過轉身查看後方來車的動作,這項發明已經獲得台灣及美國專利。

駕駛停好車直接開車門,後方騎士來不及反應,慘摔在地,另外這一件是騎腳踏車的民眾,也是被突然開啟的車門撞到摔倒,還有在台南,媽媽騎車載5歲女童被車門撞倒,後車輾過她們,女童當場死亡,開車門肇事的車禍,新北市兩年有475件,導致2死、55傷,台中今年一月到六月,有247件275人受傷。

雲林虎尾這位會計師,鑽研兩段式安全車門的設計,希望能降低這類的意外,車門多一個倒鉤釦,無法一次就推開,乘客或駕駛,必須向後轉身去拉開關才能完全開門,用意是強迫大家,向後轉看來車,他說,兩段式安全車門單純做功德,目前已經拿到台灣和美國的專利,未來有機會用在市面上車款,提高安全性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