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龜速又急煞 後車想超車反被嗆

陳君毅 陳佳媖 黃昭盛 報導  / 台東縣

駕駛開山路超車,如果是在過彎處,相當危險!台東一名開紅色轎車的車主,疑似沿路龜速行駛,造成後方駕駛好幾次急煞,最後想超車,卻被這名車主惡意阻擋,還開車窗、比手勢,作勢要嗆聲,危險畫面全被行車錄器全拍了下來,不過針對龜速行為,警方表示無法開罰。

龜速又急剎!紅轎車駕駛疑惡意擋車,監視器,黑色休旅車駕駛,加速超車,後方轎車連忙跟上,沒想到紅色轎車駕駛,硬是不給超車,狹窄又彎曲的山路上,同時擠了三部車,占滿雙向車道,快門,危險行徑持續至少八秒鐘,紅色轎車駕駛疑似當起路霸,完全沒顧及對向有騎士要過彎,差點連環撞。

台東市民表示:「刻意的啦!馬上報警啦!」當事人陳先生說:「故意撞人家的車子的那種感覺」「他又追人家,又給人家按喇叭,然後又超到前面給人家攔下來」。

紅色轎車駕駛不只惡意阻擋後方車輛超車,還一度催緊油門一連超了兩部車,搖下車窗比出手勢作勢嗆聲,不過事發前5分鐘,他是像這樣開車,龜速又急煞,誇張的行徑發生在台東,但這個路段速限40,沒有最低限速根本無法開罰。

台東交通隊組長潘慶鴻說「整段影片看起來是沒有所謂的違規行為,因為目前在省道上市沒有所謂的最低速限」碰上龜速車,若想超車得打方向燈,不得跨越雙黃線,更不應該有人刻意挑釁競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