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難關 攜盲妻以馬拉松跑向未來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張容輔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常對結婚新人祝福的話,但幾乎是馬拉松選手徐薇雅跟先生的寫照,她原本是小學老師,卻因為家族遺傳疾病,短短幾年,視力只剩下0.01,人生舞台失去了光,先生為了鼓勵他,開始帶她跑馬拉松,還當她的陪跑員,兩個人攜手,四處征戰,也一路闖過人生難關。

跑到筋疲力竭還是不願放棄,兩個人堅定的邁開每一步,征戰大小馬拉松比賽,兩人結婚20多年,但2005年受到家族遺傳疾病影響,太太徐薇雅視力急速減退,曾得過師鐸獎的她人生舞台沒了光也沒了方向,跑步本來是先生洪文言的興趣,為了陪伴也為了打氣放棄自在衝刺的快感,牽起老婆的手從馬拉松比賽找回人生的目標與希望,兩人攜手風雨同路要看遍人生風景。夫妻倆也會參加11月中在三星鄉的安農溪馬拉松,這次比賽特別提供30個名額給視障朋友免費報名,比賽路線還會經過知名的落羽松以及幽靜的長埤湖,讓選手們一邊揮汗路跑也能置身彷彿童話故事般的夢幻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