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擴大稽查垃圾分類 最高罰6000元!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為了讓民眾做好垃圾分類,高雄市環保局今年一到八月,進行垃圾破袋稽查,查了1萬6千多件,其中沒有確實垃圾分類的有2012件,開單告發處分了27件,共開罰4萬元,稽查過程中發現,民眾把便當盒、飲料杯等等,當一般垃圾丟棄的比率很高,環保局表示,9月會擴大稽查,被查到的最高會重罰六千元。

民眾一個個來倒垃圾,有個稽查人員現場站崗,檢查民眾有沒有垃圾分類,當場發現好多人沒做好,保麗龍飲料杯當一般垃圾丟的不少,還有的就是便當餐盒,稽查人員隨處稽查,一出動就能查到,小小的養樂多瓶子,該分類也當一般垃圾丟掉。

高雄市環保局1到8月份,進行垃圾破袋稽查,查了1萬6千多件,沒有確實垃圾分類的有2012件,環保局表示,像是乾電池鈕扣型電池,內含有害物質,會對環境造成衝擊,因此一定要確實分類再丟棄,而第一次被查到會先勸導,如果確導後再犯,就會開單告發處分,這次被開罰的有27件,共開罰4萬多元,環保局將在9月份擴大稽查,提醒民眾做好垃圾分類,否則被抓到的話,會被開罰最高6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