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散落物清理收費上路 30分鐘處理費3千元

國道散落物清理收費上路 30分鐘處理費3千元 | 華視新聞
高速公路局將於今(16)日起開始實施國道散落物處理收費制度。(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用路人要注意了!高速公路局將於今(16)日起開始實施國道散落物處理收費制度,收費標準為每車道30分鐘收取新台幣3000元,提醒用路人上路之前,務必確認自己所裝載的貨物已綑紮牢固,以維護行車安全。

國道散落物易釀禍 每年超過4萬件

高公局表示,國道每年散落物事件發生逾4萬件,嚴重影響交通,甚至容易衍生二次交通事故,以8月底案例為例,國道3號上發生大量肉品散落內側車道事件,高公局隨即封閉主線車道進行清理,共影響主線通行時間長達7小時,嚴重影響用路人權益。

高公局表示,依照規定,散落物所需處理費用將由汽車駕駛人或汽車所有人負擔,針對處理散落物時間達30分鐘者,每車道每30分鐘收取3千元,並可累積計算。

盼收費機制能加強提醒 並非向當事人收取作業成本

高公局說,透過收費機制提醒民眾,上路前檢視載運的貨物是否綑紮牢固,避免貨物掉落導致後方車輛造成二次事故,影響行車安全及順暢。

高公局也強調,收取處理費用並非是要回收作業成本,而是希望能藉由收費機制,由用路人負擔部分成本,進而加強提醒民眾能在上路前,檢視載運的貨物是否綑紮牢固,避免貨物掉落導致事故,影響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