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電車撞貨車釀出軌 1死34輕重傷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橫濱發生嚴重交通事故。今(5)日中午橫濱京急線電車在平交道跟貨車相撞之後電車出軌,好幾節車廂還翻覆。這起車禍造成貨車司機死亡,另外34名乘客輕重傷。有目擊者說,貨車是因為故障拋錨,所以停在平交道上。橫濱京急線最快要等到明天下午才能恢復運行。

在平交道撞上貨車之後,橫濱京急線電車車頭嚴重側翻,前三節車廂出軌,車身大幅傾斜,現場還冒出陣陣濃煙,後面車廂的乘客可以自己走下車,但前幾節車廂的乘客,只能從翻覆碎裂的車窗爬出來,有目擊者說,貨車好像是因為拋錨停在平交道,才會被京急線電車撞上,貨車被撞了之後,就從眼前消失了。

因為電車也出軌翻覆,所以貨車整個被壓在下面,有車上乘客錄下事發後畫面,車廂裡一片狼籍,貨車本來載運的水果也散落滿地,當時電車上大約有500名乘客,能平安無事的走出車禍現場,真的是萬幸。猛烈撞擊之後,大家都被撞飛起來。

這起車禍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40分左右,受傷人數從10幾人,一路攀升到30幾人,日本政府隨後在首相官邸,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協助救援也要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