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麵哽塞 消防線上指導急救保命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吃麵要特別小心!台南一名男子在吃麵條時,不小心哽塞住喉嚨,失去意識,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打119求救,消防員同步在線上教家屬排除異物的方法,替患者做CPR,救護車趕到,在10分鐘後成功除去男子呼吸道內的麵條,救回一命。

吃麵條哽塞窒息消防員線上指導保一命,家屬好著急,打119說患者吃麵吃到一半昏迷了,救護員一邊派車,同時教怎麼排除異物,並且替他做CPR,就在線上指導的同時,消防人員抵達,通力合作,10分鐘後去除卡在男子呼吸道的麵,他恢復清醒送往醫院治療。

台南這位54歲的男子在家吃麵疑似吃太快,麵條噎住,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救護科長謝榮仁:「沒有生命徵象的話 我們會建議他,請他把他移到地板,然後我們指導員會一步步指導他做一些CPR。」

消防人員強調,吃麵時切記,細嚼慢嚥也不要說話,另外小孩子喜歡用吸的,容易嗆到可以切小段,這些都是避免噎到的注意事項,萬一真的遇到狀況,打119,冷靜聽消防員的指導,就能有較高機率成功搶救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