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警消開箱夯 台中交通隊開箱裝備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很多影片創作者會拍攝開箱影片,介紹新產品以及內容物,最近從荷蘭出現了「警消開箱照」,警消人員躺在地上,擺上隨身攜帶的物品,從高空拍攝起來就好像玩具開箱一樣,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台灣來,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就秀出巡邏車、重機,以及10多件酒駕路檢裝備,還派出兩名員警,從高空拍下照片,希望讓民眾更了解員警工作情況。

從巡邏車、重型警用機車到滿地的裝備,右下角還有兩名交通警察,乍看下好像模型或玩具的開箱照,但這可是真人版,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擺放真實的裝備,以及派出兩名真人員警,花費半個小時才拍攝出來。

從提示車輛的閃燈、攔檢酒駕告示牌、距離測量滾輪、酒測器到背心,全部排好,兩名員警再躺下才大功告成,同樣類型的影片消防隊也有,彰化秀水分隊拍下了救護員整裝出發的過程,這樣的警消開箱照風潮,一開始源自於荷蘭,是要讓一般民眾更了解警消救護人員的工作內容。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警務員林騰瑜:「其實民眾也滿好奇就是說我們警察機關,像我們交通大隊,我們平常我們去帶哪些裝備,主要是讓我們警察一個辛勞面的部分,怎麼樣守護市民安全,這是我們最主要的目的。」

第一次挑戰真人開箱,員警覺得很有趣,接下來會不會有更精良的裝備或更特別的開箱照,警方說會考慮,展示更多不同單位的人員裝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