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影響 香菜比豬肉貴 青蔥漲10倍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受到之前颱風和豪雨影響,青蔥和香菜價格直直漲,香菜從五月份一斤40元漲到現在170元,小吃店業者認為比豬肉還貴,大喊吃不消,而青蔥更是從原本一斤20、30元,飆到一斤280元,足足漲了10倍。炸成金黃色的蔥油餅,一刀切下,裡頭的蔥花塞得滿滿,業者在製作時,灑上大把青蔥,就為了維持品質。蔥油餅業者梁先生:「蔥油餅的話,最主要就是要放蔥,要是蔥少的話,味道就出不來。」

遇到客人多要蔥花,業者也只能咬牙吸收成本,連臭臭鍋的蔥醬油,也臨時換成了大蒜醬油。受到颱風和豪雨影響,青蔥產量大幅減少,價格從五月份一斤20、30元,飆到現在一斤280元,足足漲了10倍。

蔥農楊明翰:「經過長時間這樣,水蓋過去導致青蔥長不好。」

再看看小吃攤,不管是吃肉圓還是肉羹,很多民眾總是少不了香菜提味,民眾:「就是香氣會比較足啊,而且看起來會比較好吃一點。」

只是香菜價格,同樣五月到現在從一斤40元飆到170元,漲幅超過4倍,小吃業者叫苦連天,而菜農沒菜可以收成,同樣笑不出來。

肉圓業者施太太:「比豬肉還貴,但是客人需要還是繼續提供。」

香菜農顏基平:「下大雨就整片泡湯了,價格高也沒用 沒得收成。」

農民表示,入秋之後雨水減少,葉菜產量就能回穩,價格也會慢慢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