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敵海星來了! 海葵奮力扭動大逃亡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一名網友分享一段短片,畫面中原本悠哉的海葵,突然發現在身邊出現了天敵海星,立刻使盡吃奶的力氣,讓自己漂浮在水中,運動的型態就像是一朵很有彈性的杏鮑菇,奮力扭動的模樣,也讓網友笑翻。

原本在海底悠哉的海葵,突然驚覺到身邊居然是自己的天敵海星,接下來二話不說開始捲布袋落跑,只見這個小海葵努力的扭動身軀,每一個動作看起來好賣力,一不小心還差一點又回到海星身邊去。

這段可愛的畫面上傳網路,馬上獲得網友的熱烈回應,有人說這個逃命的海葵,實在很像一朵很有彈性的杏鮑菇,也有網友說旁邊的魚蟹都看傻了眼,不過這也讓人見識到海底的生態樣貌,其實不只海葵怕海星,海中也有另外一種生物,很怕和海星巧遇。

一片寧靜的海底,海星看見了眼前的獵物海膽,立刻衝了過去,海膽意識到有危險卻也來不及了,只能乖乖的成為海星的大餐,一幕幕畫面都讓人看見海洋生物之間的重要關係,也上了一堂重要的生物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