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天氣轉涼 入夜北.東降雨率高

華視新聞 陳孟萱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秋意濃,提醒您早晚出門要添加衣物了,今(23)日是24節氣中的「秋分」,過了今天,白天短,黑夜長,天氣轉涼更明顯。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影響,今天北部、東部入夜後降雨機率高,不過到週四前,全台都是早晚涼,尤其中南部溫差比較大。

天氣轉涼,民眾出門薄長袖,甚至外套也上身,今天是24節氣中的秋分,晝夜各占一半,過了這一天,白天將變短,黑夜加長,氣象局說,天氣轉涼會更加明顯。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最近天氣因為主要是受到東北風影響,所以在溫度上的話會比前面幾天來比的話就會有稍微涼一些,那最近幾天呢,其實北部的低溫大致上是在20、21度,感受就比較偏涼,其他地區的話大概是22到24度。」

秋天來了,氣象局說尤其中南部溫差10度,溫度高高低低之外,還要注意的是,週四後可能有雨勢。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 禮拜三的時候水氣又會再減少,剩下東北部還有一些短暫的降雨,那到了禮拜四開始因為水氣會又開始增加,所以禮拜四之後,在北部跟東半部的降雨機率又會再度提高。」

秋分後早晚偏涼,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感冒,尤其早出晚歸,溫差感受會比較深刻,提醒大家要適時添加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