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師自通練絕技 打火兄弟變蛋雕大師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吳權原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蛋雕的世界相當迷人,如何在脆弱的蛋殼上展現如萬花筒般的花紋,相當考驗功力,桃園這位余振華雕刻師,無師自通,做出一個個精美作品,他會這麼投入,其實是為了修練心性,原來他本來是消防隊的分隊長,希望透過蛋雕讓他靜心,能沉著面對火場,沒想到在蛋雕中找到興趣,讓他有了創作的新天地。

打火弟兄成蛋雕大師,膽大心細展鋼鐵柔情,拿著電鑽三兩下一朵小花就在余振華的手中綻放開來,但仔細看他的創作素材竟然是蛋殼,眼神專注膽大心細的他,在0.5公釐厚的鵝蛋殼上發揮創意,甚至還能突破框架讓蛋殼變身成蝶翼栩栩如生,彷彿下一秒就會振翅高飛。雄偉的寶塔在蛋中現光華,面對脆弱的蛋殼下手不能有任何一點遲疑,就像他過去30多年的消防工作一般在火場穿梭,指揮調度更必須沉住氣才能化險為夷。對余振華來說蛋雕與其說是創作更像是修行,希望拿消防錨子的手跟拿電鑽時一樣穩,他用蛋雕來穩定心性越做越有興趣,也成了退休後的生活重心。沒人要的PVC水管變身成海底世界,但怎樣才能把廢棄物轉換成藝術品也讓他傷透腦筋,打上燈光炫麗又獨特,有的還結合鐘錶增加實用性,最花力氣完成的是這個心經燈柱,用耐心不斷練習,也讓大家在作品中看到他的鋼鐵柔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