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破手機GG!iOS 13.1 換非原廠螢幕將被「不斷警告」

摔破手機GG!iOS 13.1 換非原廠螢幕將被「不斷警告」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大多採用玻璃面板,一不小心手滑就可能摔碎,回原廠維修要花上一大筆錢,因此不少人也會選擇非原廠的螢幕更換,但蘋果昨(25)日推出的 iOS 13.1 系統,將會針對更換非原廠螢幕的用戶,彈窗警告提醒,雖不影響使用,但還是很擾人。

非官方更換螢幕 蘋果原廠偵測得到!

據知名3C拆解網站iFixit消息,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在升级iOS 13.1 後,蘋果會對私自更換非原廠螢幕、以及未認證的官方螢幕的 iPhone 彈窗警告,無法驗證此iPhone是否具有Apple原裝顯示器」。

翻攝iFixit
翻攝iFixit

iFixit指出,這項警告訊息彈出後,會在鎖定畫面的通知中連續顯示4天,之後還會在設定選單中保留約15天,最後被加進該裝置的裝置資訊中,提供蘋果員工查看。

換螢幕必須回原廠 每塊螢幕都有配對

iFixit說,即使是2台相同型號的 iPhone 螢幕互換,也會出現這個警告,因此為避免出現警告,必須透過官方途徑更換相應的螢幕。

iFixit分析,蘋果應該是通過加密方式,將每個螢幕都設定有對應的 iPhone 配對,因此在未經官方認證的情況下,警告就會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