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夢見吃螃蟹... 章魚睡夢中變彩色

【台語新聞】夢見吃螃蟹... 章魚睡夢中變彩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你知道章魚也會做夢嗎?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最近公布一段影片,顯示章魚睡覺的時候,夢到在吃螃蟹,身體還跟著夢境、變化色彩。這是章魚第一次被拍到,在睡夢中變色,帶您一塊來看。

章魚進入夢鄉後,發生了奇妙的變化,只見牠的身體顏色,不停變來變去。海洋生物學家謝爾:「你幾乎可以從牠身體的變化,來描述牠的夢,牠在睡覺,看到一隻螃蟹後開始變色,最後變成全黑,牠們在離開海底時,都會這麼做」。

專家進一步指出,這隻章魚在夢中,可能正在享用,美味的螃蟹大餐,海洋生物學家謝爾:「這是一種偽裝,可能牠剛抓到一隻螃蟹,只想坐下來靜靜享用,不希望任何人注意到牠」,美國公共廣播電視日前公布的這段影片,是阿拉斯加大學,海洋生物學家謝爾拍攝的,這隻名叫海蒂的章魚,是他所飼養的,而這也是第一次,被人類記錄到,章魚在睡覺作夢時,身體顏色會不停變化。

其實在無脊椎動物中,章魚可是數一數二的聰明,牠的智商相當於人類的5到8歲,小學一、二年級生的程度,之前就有研究人員,拍到章魚撿拾蚌殼,當成偽裝工具,捕捉螃蟹的影片,整個過程中,章魚身體顏色的變化,就跟牠在夢到捕食螃蟹時,一模一樣,印證了章魚真的會作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