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看過來!手機沒有「完全關機」會扣分

考生看過來!手機沒有「完全關機」會扣分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Pixabay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1)日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宣布,以後參加考試若沒有把手機「完全關機」就會被扣分,考試中發出聲音會按情節的輕重採取扣分,嚴重可能會讓該科成績直接零分。

一定要「完全關機」 飛航模式不算!

大考中心親自示範何謂「完全關機」,首先,要先將電源完全關閉,再來,要確認是否也有將鬧鐘、震動、提示音都關閉,若考試時間手機雖然關機了,但鬧鐘還是響起,這就不算完全關機,會進行扣分處理,此外,飛航模式和靜音模式也一樣不算完全關機。

規定變嚴格 沒有完全關機罰扣3級分

處長舒琮慧表示,以前都是等到考生的電子產品真正發出聲響才進行扣分,但現在規定變嚴格,必須要在考試前就要確認是完全關機,否則不論考生手機放在何處,都會扣分。

他還表示,如果考生一次違反了許多條規則,將會依照最重情節扣分,按照之前的規定,考試途中手機發出聲響只扣學測1級分,但之後考生若沒有「完全關機」,將會直接扣3級分,罰責加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