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大份CP值較高? 實測打臉 網友反挺「老闆佛心」

買大份CP值較高? 實測打臉 網友反挺「老闆佛心」 | 華視新聞
(翻攝爆廢公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出門在外,總是會遇到要買外食的時候,許多店家同一件料理,都會用大小份來區分,有時價格可能就會差到一倍,就有一名網友在買炒麵時,小份和大份差了一倍的價格,因此詢問老闆份量,老闆說大份比小份多一倍多,但他買回家測量,卻發現跟老闆講的落差很大。

1大=2小? 網買回家實測打臉!

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抱怨,表示日前到炒麵店外帶炒麵回家吃,該店大份炒麵70元,小份炒麵35元,價差一倍,因此詢問老闆份量是否也是差一倍,老闆表示,「大的是兩碗小的再多一點。」

原PO聽信老闆的話,決定買一大一小回家,但拿出磅秤實際測量,卻發現,大份的477克,小的則是311克。原PO不解,既然大的是兩碗小的,那小的311克的情況下,大份應該是622克,不應該是477克。

老闆偷料? 網反揭老闆佛心真相

圖片PO上網,引來網友討論,有些人大讚原PO實事求是的精神也分享自身經驗,像是麥當勞薯條的大薯、中薯,夜市的地瓜球,也常常遇到這種狀況,表示以後買東西都買小份就好了。

不過也有人替老闆抱不平,認為原PO不應這麼斤斤計較,且盒子的大小不同、重量也不同。另外,也有人認為,若以大份作為比較基準,大份477克,那麼小份應該是238克,這樣來看,老闆反而怕點小份的人吃不飽,多給了73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