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用護照排名來了 日本、新加坡並列第一

最好用護照排名來了 日本、新加坡並列第一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圖片來源 / Pixabay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最好用護照排名又來了!根據「Henley & Partners Citizens」的評比,這次由日本、新加坡並列第一名,而台灣擁有145國免簽證、落地簽證、電子簽證,排行第31名位於中間。

日本、新加坡並列第一 奪下最強護照

CNN報導表示,根據國際航運輸管理局的資料,日本和新加坡一樣都有190國的免簽、落地簽和電子簽證,所以並列第一,南韓、德國、芬蘭有188國並列第二名,而美國則比去年名次低,掉到了第六名。最近因反送中很混亂的香港則有168國排在第18名,中國只有71國有免簽排行第71名。而台灣擁有145國免簽證、落地簽證、電子簽證,排行第31名位於中間。

阿富汗拿下最難用護照 免簽國家僅25國

有最好用當然也有最難用,「最難用的護照」一、二、三名則是由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拿下,三個國家的免簽證國家都不超過三十個,而最難用護照第一名阿富汗,只有25個免簽證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