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篩檢增至21項 民眾負擔不增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爸爸媽媽要注意了!國民健康署擴大新增新生兒篩檢項目,從現在11項增加到21項,但是有的家長卻擔心如期做新生兒篩檢,會讓商業保險保單失效,拖過黃金檢驗期,其實金管會早在2012年就行文各保險業者,不能要求等待期,也就是一個月內確診生病,保單就失效,讓家長能夠安心!

寶寶看世界!要先看看你的頭有多大,要先畫個押數支數支腳趾頭是不是有十隻,更重要的是你一蹦出來兩到三天,就得趕快帶你做新生兒篩檢,國民健康署,最新擴大新生兒篩檢項目,從現行11項增為21項,早發現早治療這是好事啊,但奇怪了,2013年每一萬名新生兒中,就有一名新生兒,因為投保商業險沒有準時篩檢,2018年竟然增加到每一千名新生兒,就有一名沒有乖乖篩檢,因為當爸媽怕一做篩檢保險就失效了,因為新生兒篩檢兩星期就知道結果,但保險要求一個月內沒有確診生病才生效,因為投保時會要求等待期一個月內沒有確診生病,才能生效,讓爸媽打退堂鼓,也錯過了黃金檢驗期。

罕病執行長:「如果拖到一個月後才檢查恐怕影響到腦智力更糟糕」,其實爸媽別怕,金管會早在2012年就規定,保險業者將新生兒篩檢,不能有等待期的規範,也不宜以篩檢結果拒保,希望爸爸媽媽急著哄睡寶寶,可別讓自己的權益先睡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