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挽救破產危機 傳Forever21創辦人曾和女兒借3億

為挽救破產危機 傳Forever21創辦人曾和女兒借3億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張道元臉書

陳佳筠 綜合報導

快速時尚知名品牌Forever21在今年9月29日宣告破產,許多在海外的分店一一倒閉,不過Forever21表示,仍會在美國持續營運。據美國媒體《洛杉磯時報》、《紐約時報》爆料,Forever21的韓國籍創辦人張道元為了挽救公司,曾從自己兩位女兒的信託基金中各借了500萬美元,約為1.54億台幣。

拿女兒基金救公司 兩女兒各抽500萬美元

報導指出,創辦人張道元在2015年從兩位女兒的信託基金中各借出了500萬美元,並按期支付2%利息,後來Forever21宣告破產,張道元的兩位女兒在9月30日成為了無擔保債權人,然而,Forever21對公司營運內容十分保密,雖然是一間大公司,但外人也只能從自己看到的訊息來推測內部狀況。

因快速擴張 Forever21最終導致破產

據法律文件,和女兒借的這筆錢應是要拿來拯救破產危機,和當初Forever21在全球的快速擴張息息相關,Forever21先前在全球各地迅速設立分店、擴張版圖,但有些店面的面積太大,分店又一間接著一間的開,Forever21錯估自己的財力導致無法負荷,當時張道元為了解決危機,從兩個女兒的信託基金中各拿了500萬美元,自己也拿出了個人財產中的1000萬美元想救公司,最終還是無法解決Forever21的財務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