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在家就能參觀凡爾賽宮!Google推出超狂VR體驗

【影】在家就能參觀凡爾賽宮!Google推出超狂VR體驗 | 華視新聞
Google聯手凡爾賽宮推出超強的VR體驗(翻攝YouTube)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法國

Google Arts & Culture近日與法國凡爾賽宮合作,推出HTC Vive或Oculus Rift VR眼鏡用戶可免費透過VR虛擬實境、進入法國凡爾賽宮參觀的VR體驗。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在此VR體驗中,以數位方式重建了21間房間及38萬7500平方英尺的內部空間,VR的用戶可在其中瀏覽超過百件藝術品,包括雕塑與繪畫等,最大的賣點就是可將觀看的物品放大到近乎特寫的大小,完整飽覽各種細節,而這是實際去參觀凡爾賽宮也做不到的事。科技網站《Engadget》指出,Google為這個計畫收集超過「4TB」的資料,並建構高達「150億像素」的畫面。

據報導,HTC Vive、Oculus Rift或Valve Index頭戴VR設備的用戶可從Steam上免費下載「VersaillesVR | the Palace is yours」進入參觀。若是沒有VR設備,Google也在Google Arts & Culture網站上推出線上展覽,展出凡爾賽宮內超過390件資產,包括雕塑、文物及繪畫等,並可在線上參觀凡爾賽宮內6間最著名的房間,同時也互有歷史專家的語音導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