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驚!熱水泡茶包 百億塑膠微粒喝下肚

【台語新聞】驚!熱水泡茶包 百億塑膠微粒喝下肚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你有喝茶的習慣嗎?加拿大馬吉爾大學研究團隊把塑膠茶包放入95度的熱水中,浸泡後發現茶包會釋出數十億、甚至上百億的塑膠微粒,數量遠高於台灣一個人全年估計攝取的微塑膠數量,雖然國內醫生表示,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攝取塑膠微粒會對危害健康,但醫生也建議,假如真的很擔心,用傳統茶葉泡茶的方式、最安全!

放入茶包、倒入熱水,很多人習慣沒事就來杯現泡的茶!但你用的茶包,是什麼材質呢?加拿大馬吉爾大學研究團隊,把四種不同種類的塑膠茶包放在95度的熱水中,測試發現,每種都釋出大量的塑膠微粒。馬吉爾大學教授 Nathalie Tufenkji (聲源):「我們感到很驚訝,當我們看到一杯茶中一個茶包,竟然釋出數十億的塑膠微粒。」

研究團隊把水蚤放入有微塑膠的水中,發現微塑膠會使水蚤出現發育畸形的狀況!但對人體有影響嗎?毒物科醫生 顏宗海 (聲源):「目前的話這方面的研究非常的少,目前沒有看到健康上的影響。」

雖然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塑膠微粒會對人類構成威脅!但國內醫生也建議,假如真的會擔心,可以選擇布質的茶包,或是回歸傳統的泡茶法,使用器具來濾茶葉,喝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