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推反霸凌新功能 「限制」隔絕霸凌留言

IG推反霸凌新功能 「限制」隔絕霸凌留言 | 華視新聞
(翻攝自Instagram)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社群軟體Instagram 本月接連宣布兩項新政策,2日率先提出一項反霸凌的功能,用戶可以使用一個名為「限制」(Restrict)的新功能來保護帳戶,防止不必要的互動。使用者可以在留言中向左滑動,通過「設置」中的「隱私」標籤,或直接在想要限制的帳戶的個人資料上滑動來限制某人;5日則再公布即將推出主打攝影通訊的新應用程式「Threads」,專門用以與摯友保持密切聯繫。

十月全美反霸凌 IG再推反霸凌新功能

Instagram 的反霸凌新功能「限制」啟用後,只有該受限制的人才能看到自己所發佈的留言,被流言的使用者可以點擊「查看留言」來選擇查看、批准留言,或刪除它、忽略它。使用者將不會收到來自受限帳戶的任何留言通知。俗稱「小盒子」的直接私訊將自動移至訊息「要求」,並且不會收到受限帳戶的通知。使用者仍然可以查看私訊,但受限制的人無法得知在使用者是否閱讀直接私訊,以及其餘Instagram上的活動。另外,使用者也可以選擇「取消限制」帳戶,來重新接獲通知。

Instagram表示,霸凌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年輕人在面對網路霸凌時,多數不願意舉報或阻止欺凌他們的同儕,而限制功能旨在使這些被霸凌者能夠安靜地保護自己的帳戶,同時仍可留意霸凌行為。十月是美國的「全國防治霸凌月」,Instagram與PACER的「全國防止霸凌中心」、美國男孩女孩俱樂部,以及巴西社群插畫家Leo Natsume(IG@leonatsume)等團體合作,將他們在「防止青少年霸凌設計工作坊」中提出的想法付諸實踐,他們所設計出的海報將分發給全美國數千所學校和社區中心。在接下來的幾週內,Instagram將在限時動態中發佈全球反霸凌標籤,推動全球的反霸凌運動。

使用者顧隱私 IG推新APP「Threads」

Instagram 5日也公佈其將推出的一個新APP「Threads」,是一個新的攝影通訊應用程式,用以與摯友保持聯繫。Threads是一款獨立的應用程式,注重隱私、速度和緊密聯繫。Threads使用者可以與Instagram的摯友分享照片、影片、限時動態。

Instagram 5日也公佈其將推出的一個新APP「Threads」,是一個新的攝影通訊應用程式。(翻攝自Instagram)
Instagram 5日也公佈其將推出的一個新APP「Threads」,是一個新的攝影通訊應用程式。(翻攝自Instagram)

Instagram去年推出了「摯友」功能,可以選擇較親近的朋友的帳號,對他們分享更多的個人時刻,今年則進一步打造出專為摯友設計的獨立程式「Threads」,只要一啟動Threads就會直接開啟相機,讓使用者更容易利用照片及影片,與摯友們分享任何時刻的心情或行為。Threads同樣也支援文字與限時動態功能,而且使用者可隨時控制哪些人可被列入為摯友。

Instagram在Threads中有一項「狀態」功能,可以從內建狀態中選擇個人動態、創建自己的狀態,或啟用自動狀態,自動狀態會自動共享使用者所處位置的些許資訊,但不會透露具體的所在位置。Instagram表示這項功能目的在使用者沒有時間發送照片或進行對話的情況下,提供一種更輕鬆的方式來與朋友保持一整天的互動。

IG推反霸凌新功能 「限制」隔絕霸凌留言 | Instagram 的反霸凌新功能「限制」功能。(截圖IG)
Instagram 的反霸凌新功能「限制」功能。(截圖IG)
IG推反霸凌新功能 「限制」隔絕霸凌留言 | 十月是美國的「全國防治霸凌月」,Instagram將在限時動態中發佈全球反霸凌標籤。(翻攝自Instagram)
十月是美國的「全國防治霸凌月」,Instagram將在限時動態中發佈全球反霸凌標籤。(翻攝自Instagram)
IG推反霸凌新功能 「限制」隔絕霸凌留言 | Instagram在Threads中有一項「狀態」功能,可以從內建狀態中選擇個人動態、創建自己的狀態,或啟用自動狀態。(翻攝自Instagram)
Instagram在Threads中有一項「狀態」功能,可以從內建狀態中選擇個人動態、創建自己的狀態,或啟用自動狀態。(翻攝自Instagra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