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嬤吃百頁豆腐噎到 差點送命!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黃佩華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老人家吃東西要特別注意!很多年紀大一點的人、吃東西沒辦法咬得那麼細,所以吃到像是粿和麻糬,因為比較難咬碎、所以常常會噎到!

宜蘭就有一名八十三歲的老婦人,因為吃百頁豆腐、造成異物阻塞,雖然緊急送醫、把豆腐拿出來,但昏迷指數三,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搏鬥。

夾起豆腐,很多人吃滷味、都會來一塊百頁豆腐,口感比一般豆腐更有嚼勁,但宜蘭卻有一名老婦人、因為吃百頁豆腐、被送進醫院加護病房。急救過程,八十三歲的老婦人,臉色發白、沒有意識,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護員雖然取出豆腐,老婦人恢復生命跡象,但昏迷指數只有三。老婦人鄰居表示,平時老婦人吃飯要人餵,平時都是外籍看護忙照顧老婦人的食衣住行、沒想到竟然發生意外。

宜蘭縣消防局宜蘭分隊隊員陳俊翰提醒,老人家不管吃什麼,都要細嚼慢嚥、或是切小小塊的再放進嘴裡,不只能避免異物阻塞的意外發生,對腸胃消化來說也是比較好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