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三天 國道北上車道恐塞13小時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慶連假第三天,今(12)日南下北上車子都不少,高公局預估,今天北向交通量是平日的1.5倍,預計下午就會出現提前北返的車流,有九大塞車地雷路段,尤其國道五號北上恐怕會連塞13個小時,將從上午11點一直塞到凌晨12點。

連假第三天上午,國道高速公路還算順暢,各路段時速都有100公里,不過下午將出現提前北返的車潮,尤其國道五號恐怕會連塞13小時。高公局交管科長 楊進彥:「壅塞的時段可能會從早上11點到晚上12點,是壅塞時間比較長的部份,尖峰時段它的旅行時間,可能會達到平常的七倍左右。」

連假第三天仍有九大地雷路段,包括國一虎尾-埔鹽系統,南屯-台中系統,新竹系統-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大山-香山,關西-三鶯,國5北向宜蘭-坪林,及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上路前如果發現塞車,建議改走替代道路。

另外也提醒,下午兩點到九點,國五北上,蘇澳、羅東、宜蘭、頭城都有高乘載管制,三人以上才可上路,為了分散車流,連假最後一天週日,國道免收費時段延長,從凌晨零點一直到10點,可多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