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 北.東有雨 中南部溫差大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北部的觀眾朋友今(14)日早上應該有感覺天氣變涼,因為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這週都會有短暫雨,降雨區域主要以東北部及大臺北地區為主,降雨同時還會降溫,尤其週二、週三北部低溫只剩21、22度,中南部雖然是多雲到晴,但日夜溫差甚至高達10度,天氣變化提醒您要多留意!

連假結束週一上班,東北風也跟著開工,北部清晨低溫只有22、23度,不只很有秋天的感覺,氣象局提醒,迎風面北部東部降雨機率提高。

預報員徐仲毅:「今天來講是一個東北風逐漸增強的過程,水氣增加的時間點會落在今天的下半天,今天主要來講的話,下雨區域還是會在基隆北海岸跟宜蘭這一帶,會有一些短暫雨,另外的話,大台北地區今天也是偶爾會有一些下小雨的情況。」

北部低溫降到21度,東北部持續有雨,北部、花東地區局部有雨,降雨範圍擴大到苗栗,週四到週六,北部東部短暫雨,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預報員徐仲毅:「那另外從今天下午開始,在台灣的沿海空曠地區,跟外島容易有8到10級的強陣風,海面上的風浪也會比較大,大家在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未來一週都受東北風影響,外出除了攜帶雨具,早晚也別忘了穿暖一點以免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