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旗艦機S10出包 指紋辨識被輕易解鎖...官方認了

三星旗艦機S10出包 指紋辨識被輕易解鎖...官方認了 | 華視新聞
Galaxy S10被爆出「指紋辨識」有漏洞。(翻攝三星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星公司(Samsung)今年3月推出的旗艦機款Galaxy S10,驚傳「指紋辨識」有漏洞,有用戶發現只要貼上塑膠材質的螢幕保護貼,任何人都能輕易地解鎖手機。對此,三星官方承諾將盡快推出修復軟體供用戶更新。

三星「指紋辨識」出包 任何人都能輕易解鎖

據了解,三星的最新旗艦機型Galaxy S10,推出時主打具有「革命性」指紋認證系統,稱它是全球首款採用3D建模「超聲波螢幕指紋感測」技術的手機,強調該技術相較於其他2D超聲波螢幕指紋感測技術,更具安全、抗汙性能,但如今,卻被爆出有用戶在使用第三方的廠商螢幕保護貼後,該款手機能被任何人解鎖。

根據外媒 報導,英國一名女子在網路上購買2.7英鎊(約新台幣106元)、非原廠的螢幕保護貼後,發現手機居然能被沒有經掃描建檔的左手拇指解鎖,好奇之下讓丈夫試試,沒想到他也能解鎖,甚至還能開啟手機內的行動銀行App,讓她很擔心。

旗艦機S10有漏洞 三星:盡快推軟體更新解決

消息一出,用戶們人心惶惶,對此,三星也發出聲明、承認Galaxy S10 指紋辨識功能異常,現階段已展開內部調查,並且會盡快推出修補該漏洞的軟體更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