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周年 火車全線鳴笛追思

普悠瑪事故周年 火車全線鳴笛追思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107)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列車行經蘇澳新馬車站時,因不明原因導致8節車廂全部出軌,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肇事原因至今尚未釐清,今(21)日也是「普悠瑪事故」滿一週年,台鐵局表示,今天下午4時49分(當時事發時間),火車全線將會鳴笛追思罹難者。

普悠瑪事件滿周年 1991年來最嚴重鐵路事故

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自強號列車去年10月21日下午4時49分行經宜蘭新馬站時過彎出軌導致列車翻覆,當時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該事故為台鐵TEMU2000型電聯車自2013年投入營運以來第一起造成乘客死亡的事故,也是臺灣鐵路自1991年臺鐵造橋火車對撞事故以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

台鐵全線鳴笛追思 盼家屬、當事人走出陰霾

台鐵局表示,為了表達追思,加上有社會人士向交通部及台鐵局建議在普悠瑪事故週年時以火車鳴笛追思罹難者,台鐵全線線上列車將於今天下午4時49分,同時鳴放長緩汽笛一聲,時間3秒鐘,以撫平家屬及當事人傷痛,希望走出陰霾,恢復平靜與正常生活。台鐵局說,透過全線火車鳴笛追思,除對罹難者表示哀悼外,也提醒全局員工記取教訓,持續努力改革,不再發生類似事故,確保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