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醫師檢測 逾3成路跑民眾骨質流失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存骨本,真的要從年輕開始!高醫一名醫師,從2012年開始,7年來,針對參加路跑和周邊民眾進行骨質疏鬆篩檢,發現在6萬多人中,有超過3成的人,出現骨質流失,有6%更已經有骨質疏鬆,不少路跑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有骨質疏鬆,醫師擔心,一般沒有運動跟日曬習慣的民眾,骨質流失的情況可能會更嚴重,提醒民眾要留意。

很多人喜歡,參加路跑讓自己更健康,沒想到,愛運動又曬太陽的人,也會逃不過骨質流失。高醫醫師,從2012年開始,七年來針對參加路跑,以及周邊民眾進行,骨質疏鬆篩檢,發現篩檢的6萬7190人當中,有31.17%出現骨質流失,6.59%已經有骨質疏鬆,很多跑者根本不自覺。

高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林志隆:「碳酸飲料,過量的咖啡,其實都會增加鈣質的流失,所以飲食習慣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這樣的數據很驚人,可以想像,一般沒有運動和日曬習慣的民眾,骨質流失的情況可能更嚴重,都是等到姿勢不當,或跌倒發生骨折才知道。

高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林志隆:「一定要有曬太陽,因為在台灣,大家對曬太陽比較不喜歡,那其實維他命D3的合成,主要是靠曬太陽,飲食的攝取,很難獲取足量的維他命D3。」飲食均衡,運動搭配曬太陽,好的生活習慣,才是延緩骨質流失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