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伸港"坐月子津貼" 產婦可領1.6萬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領先全國!彰化縣伸港鄉確定明年1月1日開始,推出「坐月子津貼」,只要設籍伸港鄉滿1年的產婦,不管生產後是去坐月子中心還是在家坐月子,都可以領到1萬6千元的坐月子補助,再加上彰化縣的生育津貼3萬元,生一胎就能領4萬6千元!

拼生育率,彰化縣伸港鄉領先全國,推出坐月子津貼,只要設籍伸港鄉滿一年的產婦,每次生產,不管要用什麼方式坐月子,都能領到1萬6千元。

蔡姓產婦:「覺得這個福利還不錯,所以會想要搬過去。」劉姓孕婦:「因為它已經有設籍滿一年的限制,這胎已經來不及了,那如果真的真的不小心有第三胎的話,或許可以考慮。」

伸港鄉的坐月子津貼,在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每次生產都有一萬六千元,另外,縣府還有給生育補助,生一胞胎3萬元,生雙胞胎6萬元,生三胞胎9萬元,加起來,生一胎可以拿到4萬6千元,生三胞胎的話就有10萬6千元。

彰化縣伸港鄉長 曾煥彰:「福利(坐月子津貼)是我們伸港鄉所創,這個財源應該是沒有問題,因為我們伸港鄉所有的跟我們回饋的金額,都用在我們伸港鄉的鄉民身上。」

伸港鄉人口約3萬7千多人,每年大約有4百名新生兒,因此坐月子津貼,一年預計要花6百多萬,目前鄉庫的盈餘有4億4千多萬元,財源沒問題,這也讓伸港鄉的產婦讓孕媽咪們都很羨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