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多運動 醫院創音樂樓梯踩出旋律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什麼樣的誘因會讓你想走樓梯部搭電梯呢?高雄有醫院首創音樂樓梯,讓你每踩一個階梯就會發出鋼琴聲,向上走音階往上揚,你也可以在樓梯上來來回回踩出一首歌,醫院希望員工能夠多走樓梯,健康又有趣。

往上走音階上升,爬著樓梯竟然發出鋼琴聲,往下走音階跟著下降,現在爬樓梯也可以這麼有趣,一個階梯就代表一個音階,音樂旋律可以自己踩踏出來,高雄大同醫院全國首創,將醫院的樓梯打造為音樂樓梯,階梯旁邊設置感應器,只要有人經過就會自動發出優美鋼琴聲,要同仁少搭電梯,讓走樓梯變成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民眾:「覺得踩那個,一直享受音樂的樂趣。」民眾 vs. 記者:「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把它彈成那個(一首曲子)。」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可以激發一些創意,然後利用這個創意,能夠讓爬樓梯變成是一個有趣的行為。」現代人喊著減肥沒時間、沒地方,但只要運用上班的零碎時間,一樣可以好好做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