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發大財?最新研究:每天多走15分鐘可帶動經濟

想發大財?最新研究:每天多走15分鐘可帶動經濟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濟發展停滯不前,其實只要多出去走動,就能提升?!最新研究指出,若青年、壯年人口每天多步行15分鐘、或每天慢跑1公里,就能提升生產力、延長壽命,帶動經濟成長。

經濟成長靠"走路" 效益驚人!

健康保險集團Vitality與蘭德歐洲(RAND Europe)研究發現,如果所有18到64歲的成年人,每天多步行15分鐘,或是慢跑1公里,就能提高生產力,從現在開始到2050年,世界經濟每年平均可增長1000億美元。

研究指出,如此能帶來經濟成長的原因包含死亡率降低、病假減少,以及運動對精神健康帶來的生產力提升。簡單來說,就是讓更多人好好活著,就能為工作、經濟付出更多。

研究進一步發現,不運動的40歲成年人,若每天慢跑20分鐘,平均可增加3.2歲的預期壽命。

研究關鍵:不運動降低生產力

蘭德歐洲指出,這項研究是揭露不運動與生產力降低之間的關聯性,研究結果可以給雇主不同的方向來提升員工生產力。

這項研究是基於7個國家、約12萬人的數據,並對全球範圍內增加的體育活動,以及23個國家的潛在經濟效益進行了建模與預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