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男童落枕 靠一條毛巾舒緩疼痛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榮昊北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很多人都有過落枕的經驗,早上睡醒突然覺得肩頸處異常疼痛,沒有辦法順利轉動脖子,嚴重的話頭甚至頭只能歪向一邊,嘉義一名7歲小弟弟,就出現這樣的情況,醒來後頭完全無法擺正,媽媽試過熱敷、民俗療法都沒有用,相當焦急,最後靠著物理治療師教導的方式,用一條毛巾,脖子上來回舒緩,將嚴重落枕問題救回來。

吳小弟弟表情相當痛苦,頭靠右側,微微動一下就痛到不行,好好睡個覺,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落枕,頭歪一邊動了就好痛好痛,讓媽媽非常緊張,熱敷、整骨,一直改善不了,最後找上的物理治療師,教他們這一招,一條毛巾對折,雙手抓著兩端,靠在頸部來來回回,簡單動作,卻相當有效。

大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 鄭翔瑋:「幫他做頸部的一個活動 用毛巾這個鬆動,主要的目的是要幫助他椎間盤去做一個復位,他原本壓力比較不平均,我們讓他壓力變的比較平均。」

小弟弟靠著這一招,痛了兩個禮拜的落枕終於復原,如果手邊沒有毛巾的話,也可以用這個方式。大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 鄭翔瑋:「用我們的右手去卡在肩膀的地方,做一個鬆動。」落枕認真痛起來要人命,下次如果怎麼舒緩都沒有效,就可以試試這兩招,讓你盡快擺脫落枕疼痛,不再歪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