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電池放地上會被砲轟? 關鍵在於「接點」

Gogoro電池放地上會被砲轟? 關鍵在於「接點」 | 華視新聞
(Gogoro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Gogoro是不少人選購新機車的選項,但由於Gogoro與傳統電動車不同,係採用交換式電池,因此同一顆電池會經手非常多人。就有網友騎了一年的Gogoro才知道原來換電時,不能把電池放地上,否則會被別人砲轟,這讓他相當不解。

不需自行充電 Gogoro電池採"共享"

不需自行充電,全靠換電站交換電池,電動機車Gogoro與過去常見的電動車需要自行充電不同,選擇採用月租、共享交換電池,全台各地廣設換電站,只要將沒電的電池放入換電站,就能拿到有電的電池。

Gogoro電池。(Gogoro提供)
Gogoro電池。(Gogoro提供)

電池不能放地上? 網揭關鍵:接觸點會壞

不過一名網友騎了一年的Gogoro才發現,原來Gogoro界有潛規則,「Gogoro電池不能放地上」,因為電池是共用的,「所以每個人都應該要很愛護電池」,因此若有人把Gogoro電池放在地上,還拍照PO文,就會遭致圍攻。

網友指出關鍵,重點在於電池接點就在下方,「你希望卡到灰塵或甚至接觸到水後你再插進車上結果騎出問題嗎?」、「有髒污卡在接觸點很麻煩」、「不是放車裡就是電池櫃,為什麼要放地上」。

電池還有潛規則 網不屑:脆弱成這樣?

不過也有一票網友感到相當不屑,認為「放地上會被螞蟻搬走」、「騎車還要交月租費,毛還一堆」、「建議自主把用過的電池包膜」、「 那電池脆弱成這樣??」等等。

事實上,Gogoro過去就曾在官方論壇貼出公告,要求車友們「請正確使用、愛惜 Gogoro 電池,不當放置方式可能造成摔落、損壞」。內容指出,如果因為車主不當的陳列方式造成 Gogoro 電池摔落及損傷, Gogoro 將有可能要求賠償,不過並未提及「不能放地上」。

(翻攝Gogoro論壇)
(翻攝Gogoro論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