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魠魚季來了! 澎湖五星大廚拚手藝

華視新聞 莊雨潔 陳能振 澎湖報導  / 澎湖縣

時序進入秋冬又到了澎湖的「土魠魚」季,縣府特別在今(4)日上午舉辦了「土魠魚創意料理」,邀請澎湖10家五星級酒店大廚,親自下場料理,廚藝大對決。將新鮮的魚肉放在盤上用火炙燒,也有人把土魠魚片直接下鍋油炸,每一位大廚都聚精會神,希望可以在時間內,把最棒的料理端上桌。

時間一到,一道道土魠魚創意料理,一一排開在大家面前,有鮮美的土魠魚南瓜海鮮麵線,還有這個鮮蝦土魠魚卷,甚至將土魠魚和火龍果結合,成為了這一道色彩鮮豔、口味特別的土魠魚壽司。

其實土魠魚在澎湖有「白金」之稱,現在時序進入秋冬,進入了澎湖的「土魠魚」季,縣府更特別邀請了美食達人胡天蘭擔任這一次的評審長,嚴格評分每一道料理,其中還有來自法國的主廚,也加入挑戰,廚師 Julien Gallet:「這是一個很棒的挑戰,可以和台灣優秀的大廚較勁。」

透過比賽推銷在地餐廳,更邀請旅客們可以在冬天來到澎湖,一起感受特有海洋風情和獨特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