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花燈牆超夢幻!台中光影遊樂園只到11/10

彩繪花燈牆超夢幻!台中光影遊樂園只到11/10 | 華視新聞
台中市政府在台中公園打造「光影遊樂園」,並規畫了大地彩燈、湖畔水燈及彩繪花燈牆。(翻攝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2020台灣燈會將在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台中后里花博園區登場,為迎接2020台灣燈會,台中市政府在台中公園打造「光影遊樂園」,規畫了地彩燈、湖畔水燈及彩繪花燈牆,還提供限量免費燈籠供民眾自行彩繪,而光影遊樂園展出為期僅11天,至11月10日晚間10點結束。

為明年燈會暖身 光影遊樂園只到11/10

2020台灣燈會倒數中,距離明年2月8日后里主展區開幕只剩不到100天,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也將在今年12月21日開燈,台中公園「光影遊樂園」是為明年的燈會暖身,新聞局表示,2020年台灣燈會重回台中,市府特別選在台中公園迎接主展區倒數100天,具有重要傳承意義,加上台中公園地標湖心亭就在此,象徵燈會從「心」啟動,接下來將交棒給后里花博園區及文心森林公園。

彩繪燈籠展創意 裝置藝術超吸睛

新聞局表示,除了發放限量彩繪燈籠,台中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活動期間每週六、日下午3點至5點整點到場與粉絲見面;五、六、日晚間7時點則有文化局協助安排街頭藝人表演。

限量彩繪燈籠。
限量彩繪燈籠。
文化局協助安排街頭藝人表演。
文化局協助安排街頭藝人表演。

新聞局指出,光影遊樂園規畫大地彩燈、湖畔水燈及彩繪花燈牆等裝置藝術,整個樂園五光十色,其中大地彩燈規劃互動區,空中及地板佈置大小不一、自動變換色彩的光球,地板的彩球還能讓小朋友玩耍,好拍又好玩;湖畔水燈在湖面點綴不同顏色的光球,夜晚倒映在湖面上,呈現奇幻美感;彩繪花燈牆則掛上民眾自己繪製的燈籠,展現不同創意。

湖畔水燈。(翻攝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湖畔水燈。(翻攝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