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花博園區成廢墟 策展人批盧市府浪費公帑

放任花博園區成廢墟 策展人批盧市府浪費公帑 | 華視新聞
台中花博策展人之一吳書原痛批中市府浪費公帑。(翻攝自吳書原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策展人之一的吳書原,日前在臉書上貼出花博園區的現況照片指控,台中后里森林園區景觀設計才剛獲得世界景觀建築大獎,如今整片草木乾枯,痛批台中市政府讓得獎作品「化為烏有」。對此,台中市政府也回應表示,關於花博場地的草木維護,近日會加強灌溉。

策展人控市府胡亂整地 得獎作品「化為烏有」

吳書原於臉書上貼出多張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現況照片,並指出當初花費2億元打造,將台灣的原生種、特有種在森林園區中呈現,同時也榮獲多項國際大獎,如今所有草木及心血卻一夕之間變成廢墟,痛批盧市府將得獎作品「化為烏有」,更諷刺的說「感謝盧市府示範了何謂浪費公帑」。

台中花博策展人之一吳書原痛批中市府浪費公帑。(翻攝自吳書原臉書)
台中花博策展人之一吳書原痛批中市府浪費公帑。(翻攝自吳書原臉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吳書原指出,台北花博也有規劃後花博計畫,將許多綠地保留成公園;而前市長林佳龍時代也將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後續規劃作為公園,並於策展時就配合後續規劃,但盧市府上台後竟將台灣原生種植物當成雜草清除,整片園區宛如廢墟,痛批市府胡亂整地,導致許多心血全化為烏有。

市府稱配合燈會整地 將加強草木灌溉

針對花博森林園區後續使用規劃,台中市建設局表示,2020台灣燈會預計在台中花博后里園區舉辦,主燈區也規劃設置在森林園區中,因此會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整體規劃進行整地等工程,並表示後續將交由交通部進場策布,配合台灣燈會的現場環境、動線等,將與燈會廠商、專家學者等人討論,兼顧地景保留及燈會策展設計。

建設局也說明,花博森林園區於當初規劃時就盡量保留完整原始森林樣貌,例如4口之家、滯洪池內溼地水生植物、森林市集小屋周邊植栽等,目前仍保有原樣態,會延續花博策展精神。而近日由於氣候乾燥,園區內的草木維護將會加強澆灌以保持植栽健康。

放任花博園區成廢墟 策展人批盧市府浪費公帑 |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原貌。(翻攝自吳書原臉書)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原貌。(翻攝自吳書原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