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裡種菜 學童體驗餵食樂趣

動物園裡種菜 學童體驗餵食樂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莊明憲 翁乾晃 樸星宇 新竹報導  / 新北市

即將在年底重新開幕的新竹市立動物園,這次整修還引進「食物森林」的概念,在三百多坪的農地上種植地瓜葉、胡蘿蔔等食材,是最好的飼料來源之一,也讓小朋友有機會可以當動物的小保母,幫忙摘葉子來餵食,成為生態教育的重要一環。

吃飯時間你看我們天竺鼠最守規矩,一個個排好隊往餐廳出發,不對不對要像我們山羌一樣,先用長長的舌頭把臉洗乾淨才能帥氣出門,新竹市立動物園休園兩年多,終於要在12月28號重新開園,除了可愛動物們是最大賣點,給牠們吃的食物也不馬虎。

小朋友摘下嫩葉要給羊兒們當午餐,新竹市立動物園首度引進食物森林的概念,也讓食材提供上更有保障。新竹市動物園主任楊家民:「最新鮮的食材,從動物園現採現摘現餵給動物,我相信動物們也會相當開心。」

園裡栽種胡蘿蔔地瓜葉等多樣食材,也讓小朋友們有機會更親近動物,成為生態教育的一環,新竹市長林智堅:「我們透過系統性的規劃,那麼以後我們的小朋友整個新竹公園、整個18尖山都是大家的森林。」

種植面積廣達310坪,許多地形設計也以傳統工法來建造,減少水泥等人工建材使用讓土壤維持透水透氣的功能,也讓更多昆蟲生物能在這裡共生共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