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食物森林 社區民眾一起種菜

華視新聞 莊明憲 李鴻杰 王馨儀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現在越來越多人重視環保,環保局也不斷推動減碳再生,新竹就有一個社區跟市府合作,用295坪的土地規劃出食物森林,不但不使用農藥,還會回收雨水再利用,甚至把落葉雜草都讓它們分解後再利用,不只讓社區退休的民眾、長輩一起來種菜,也把低碳環保的生活融入社區。

拿著鏟子拔掉羅蔓旁的雜草,就怕養份被瓜分了菜就不甜了,不過仔細一看,這菜園旁怎麼是高樓大廈,這是在新竹的園道武公園,市政府和當地里長用295坪的土地一起規劃的食物森林,讓這裡的里民一起栽種食物,不少退休的民眾都會利用自己的時間來這裡種菜澆水,這裡不只不用農藥,還把雨水回收再利用,讓自然循環垃圾減量,到現在已經採收過30多種蔬菜水果了。

環保局說,目前這座食物森林已經種植超過4500棵蔬果,有3000多棵香草植物,還有500棵季節蔬菜,不只讓民眾退休後有地方活動,也讓減碳環保真正進入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