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生力軍 "自走遙控砲塔"成利器

華視新聞 張益鈞 林志純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消防局今天增加了生力軍,是民間業者捐贈的自走遙控砲塔,這個砲塔造型有點像戰車,跟水車連接後可以透過搖控執行灌救,下面的履帶也能讓它克服障礙地形,希望有它的加入,能在高風險環境,像是隧道或是工廠幫忙救災,對消防隊員的人身安全也更有保障。

乍看像台玩具遙控戰車,但實際上它可是能幫助打火弟兄救災更有力的最新利器,配備履帶可以讓砲塔跨越基本障礙地形,上下樓梯也難不倒他,和水車連結後每分鐘射水流量可以達到公升,還能無段調整水柱或水霧,透過遙控就能操控它距離最遠可達三百公尺,砲塔前方還有鏡頭可以掌控最前線訊息。

造價將近145萬民間業者送給花蓮縣消防局,透過這台自走遙控砲塔幫忙,可以增加消防隊員在高風險救災環境的救援能力,也能降低消防人員受傷遇難的機率,除了自走式遙控砲塔業者還捐贈了,4000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幫民眾跟警消爭取更多黃金救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