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車偷消防栓水? 設計相同鬧誤會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這樣的設計,害不少砂石車駕駛無辜被罵!一輛混凝土車停在雲林一處大馬路旁用管子接消防栓的水,民眾都以為是在偷水,痛批是浪費國家資源,還有人通報消防隊,後來才發現駕駛跟自來水公司買水,沒有偷水,只是台水這個取水裝置和普通消防栓長得一模一樣,造成誤會,台水趕緊前往現場解釋,當下就決定要換這支消防栓的顏色,不再用紅色了。

一輛混凝土車開到消防栓旁邊,仔細看,駕駛竟然是在消防栓取水,消防局接到通報也趕來了解。一開始以為混凝土車偷接消防栓的水,但台水人員急忙解釋,駕駛是有付錢買水的,原來這不是普通的消防栓,顏色和外型都跟消防栓長一模一樣,但這一支有加裝水表,所以取多少水要付多少錢,都有記錄,但很多人不知道,這支是台水專門的取水裝置。

有民眾路過看到拍下PO網,大罵駕駛浪費國家資源,還有一堆人跟著寫這不合法吧!更有人說小偷,讓混凝土車駕駛超無奈,記者:「這是跟自來水公司繳費的單子就對了。」混凝土車駕駛:「你看啊,你看就知道了啊。」

駕駛拿出付款買水的收據,證明自己沒有偷水,自來水公司台西營運所股長丁小姐:「應該會等一下就做顏色處理。」

造成一大堆人的誤會,台水決定將取水裝置換一個顏色,跟一般消防栓做出區隔,雖然這是誤會一場,不過台水也提醒,在一般消防栓偷接水的話會觸犯竊盜罪,台水會求償,過去就有人偷接250公升的水,不到3塊的水費最後得賠5萬元,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