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1月雙秋颱形成! 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雙秋颱形成!繼23號強烈颱風「哈隆」之後,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在昨(5)日晚上生成24號颱風「娜克莉」,幸好這兩個颱風路徑都不朝台灣撲來,不會影響台灣,但是星期四(7日)下午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雨勢明顯,氣溫也偏涼,尤其中部以北清晨會只有18到20度,民眾出門得注意保暖。

天光雲影共徘徊千樹萬樹欒花開,十一月的深秋台北,欒樹開了黃花結了紅果,結果兩個颱風在大眼瞪小眼,23號颱風哈隆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心最大風速每秒鐘58公尺,可能是今年發展最強的一個颱風,不過它從關島附近海面往北移動,台灣可以放心跟他BYE BYE。

轉頭一看在南海上的低氣壓昨天晚上,也生成24號輕度颱風娜克莉,但謝天謝地這兩個颱風對台灣不會混合雙打,打不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娜克莉颱風)到10號之前都會在南海附近緩慢移動,大約近似滯留的狀態,到10號之後會往中南半島部分方向上來移動,所以對我們來講也是不會有直接影響。」

但徐徐微風暖暖秋陽的好光景,星期四下午開始就走樣了,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也轉涼,水氣增多,雨傘得撐起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宜蘭地區還有基隆北海岸是最容易下雨的地方,而且有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明天(星期四)下午開始到禮拜五這段時間以及禮拜六,北部東北部天氣稍微轉涼,清晨最低溫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大概18到20度左右。」

不過讓人很悶的陰雨,不會在週末假日擋路,偏乾空氣移入雨神退散,大家可以出門蹓達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