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3C保母 幼童依賴時間長.表達能力差

華視新聞 雷雅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3C產品當道的時代,免不了人手一機,甚至出現不少3C保母的現象,不過美國醫學會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3到5歲的孩童觀看螢幕時間越長的兒童,處理語言的速度比較慢,表達能力也相對較差,就連閱讀理解力也會受到影響。

歡樂的休閒時光一定要緊緊把握,因為對陳小妹來說每天的手機遊戲時間只有半小時。陳小妹:「因為我媽媽因為很怕我看上癮會影響我的學習。」家長:「大概就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半個小時到一小時,因為我覺得這個東西避免不了的,很難避。」

的確是該盡可能的限制,因為根據一項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小兒科學最新期刊的研究指出,3到5歲平均一天觀看電子螢幕超過1.5小時的幼童,閱讀認知和表達能力都相對較差。

新光小兒科主任穆淑琪:「如果是3C產品真的太多,可能就是(跟人)的互動會比較少,特別是在大腦的皮質的部分,它這個部份的刺激會比較少,後續裡頭可能就要小心認知功能,認知的話,你認知之後後面有很多包括讀、聽。」

醫師建議2歲以下的兒童最好不要接觸3C、電視等電子產品,3到5歲每天不要超過1小時,6到18歲則是兩小時為限,並培養閱讀習慣和興趣愛好,孩子大腦的發展才能健全完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