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賺錢就停權?!YouTube解釋:使用率低才會

不能賺錢就停權?!YouTube解釋:使用率低才會 | 華視新聞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YouTube發佈的新條款中,其中一項居然寫到若被YouTube判定為「不具有商業可行性」,將會自動將帳號停權,甚至連帶影響Google帳號,該條款預計在12月10日開始執行,造成許多YouTuber的擔憂。不過Youtube解釋:「我們近期針對 YouTube 《服務條款》進行了一些調整,以確保條款內容能更容易被理解與閱讀,且是最新的。我們沒有改變該產品的運作方式、資料取得或處理的方式,或任何使用者的既有設定。同時,我們也沒有改變我們與創作者的合作方式、創作者對其內容的權益,以及創作者盈利的權利。」

不賺錢就刪頻道?! YouTube:使用率低才會停權

YouTube在新的服務條款中「暫停與中止帳號」裡提到,如果YouTube單方面認為你的帳號不再具有商業可行性,你的頻道訪問權將會被中止,甚至影響Google帳戶對部分或所有的存取權,外國媒體推測,這其實就表示只要YouTube認為你賺不了錢,你的頻道就有可能被停止。

有許多人批評這個條款根本沒說清楚,書面上沒有明確表示是對創作者還是一般的觀眾,所以一般的觀眾也有可能受到影響,只要YouTube認為你的帳戶可能有損商業利益,他們也可以禁止你的訪問權。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只是YouTube一個增加自己權限的方式,可以用來阻擋歧視、暴力言論的擴張,只要YouTube發現這個頻道充滿著不友善的言論,他們便可直接停權刪除。

YouTube說明,服務條款當中,並沒有新增條款會將「不賺錢的」頻道停權,跟以前一樣,「我們會根據一些狀況來終止帳號,例如使用率低的」,並不影響到創作者或觀眾的權利。

YouTuber:創作者該被獎勵而不是懲罰

看到了新的服務條款,許多YouTuber表示擔憂,有YouTuber認為,應該是要獎勵創作者而不是懲罰,也有許多人認為,這樣對新的創作者非常的不友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