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編「餐飲業噪音防制指引」 民眾可打專線陳情

環保署編「餐飲業噪音防制指引」 民眾可打專線陳情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pixabay)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商圈及夜市的美食相當吸引人,但也因為人潮多,製造的噪音讓附近居民生活品質下降。為減少餐飲業者營業時產生的噪音影響鄰居,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特別編撰《餐飲業噪音防制指引》,呼籲業者在規畫及安裝各項設備時,必須將噪音防制納入考量,民眾若受噪音干擾,也可積極向環保單位陳情。

年逾2萬件營業噪音陳情 環保署呼籲業者積極防噪

據行政院環保署統計,過去三年來處理娛樂、營業場所噪音陳情案件的數量,每年約有2萬件,其中有不少來自餐飲業者。環保署為提醒業者重視噪音問題,編撰《餐飲業噪音防制指引》,其內容包括相關法規、噪音防制原理及案例,讓業者對於噪音來源、形成原因及防制措施有更多的認識,避免製造出不當噪音,並針對靜電除油煙機、空調設備、冷凍櫃、冷藏櫃、排風管及抽排風機等機械設備噪音提供改善指引建議。

受不了噪音干擾? 可直接電話陳情!

環保署呼籲業者在規畫及安裝各項設備時,必須將噪音防制納入考量,餐飲業不論是規劃開業、即將開幕,還是已面臨噪音陳情,均可據以作為自主改善之參考。環保署也提醒民眾,若遇受噪音干擾,只要提供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製造噪音場所的地址以及希望配合的時間,向環保單位陳情,環保局就會安排稽查人員前往處理。

環保署表示,《餐飲業噪音防制指引》也可提供縣市政府未來審核餐飲業空氣污染防治設備時的參考依據,避免業者為改善空污問題,反而讓噪音變成二次公害。

餐飲業噪音陳情專線:0800-066-666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